3773考试网
 3773考试网 - 专升本考试 - 分省专升本 - 黑龙江专升本 - 正文

黑龙江:四所重点建设高校专升本停招

来源:东北网 2006-2-21 13:29:57

来源:东北网-黑龙江日报

  教育部日前发出通知,从今年开始,叫停全国重点高校的专升本招生。我省哈工大等四所高校属停招专升本院校之列。

  教育部在通知中要求,“985工程”和“211工程”重点建设的高校、独立学院和民办院校原则上不举办普通专升本教育。
记者从省教育厅了解到,我省“985工程”重点建设的高校有哈工大一所,“211工程”重点建设的高校有哈工大、哈工程大学、东北农大、东北林大四所。

  据了解,教育部除了要求“985工程”和“211工程”重点建设院校停止普通专升本招生外,还对其他高校的专升本招生规模进行了限制。各省普通专升本教育的招生规模要严格控制在当年省属高校高职(专科)应届毕业生的5%以内,并纳入国家下达的普通本科总规模内。进行专升本招生的高校,不得借专升本的名义进行高收费、乱收费。此外,教育部对五年制高职教育、中等职业学校的招生也出台了相应的规定。新规定要求,自2006年起,各类中等职业学校不得单独举办五年制高职教育;各省(区、市)五年制高职招收初中毕业生的招生规模不得超过当年本省(区、市)高职(专科)招生计划的5%.五年制高职教育进入高等教育阶段(第四年)的学生规模应纳入国家确定的各省(区、市)当年高职(专科)招生计划内。各地安排高职院校对口招收中等职业教育应届毕业生的规模,不得超过当年本省(区、市)中等职业学校应届毕业生的5%。

  据业内人士分析,教育部对专升本招生规模的严格限制,将使我省的专升本招生规模有较大的调整,按照普通专升本教育的招生规模控制在当年省属高校高职(专科)应届毕业生5%以内的比例,我省的今年专升本招生的总数比往年将缩减一半。



  • 上一个文章: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@163.com联系.


    | 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
    琼ICP备12003406号